close

上篇預告回台南度假,我們帶著臭屁恩回到她滿月前住的地方。

一進門,我抱著臭屁恩說,你還記得吉利嗎? 你還記得你住在這間房間一個月嗎? 你還記得你白天都躺在這個禪床上嗎?

如果臭屁恩會講話,她一定覺得我很煩。

15-3 

好久不見的禪床,上面掛著舅舅的買給她的音樂鈴。六月底怕台南太熱,早就準備好 uniqlo 的洞洞衣來抗暑。

16 

回台南之後,就打破四個月前不能出門的禁忌,下午常常一起帶她跟吉利去散步,有時候只是用背巾背著她一起在社區走走。

這條 mamaway 背巾花色被我媽嫌棄到不行,說顏色看起來好熱。我覺得這條顏色很繽紛才選的呀... 

16-1 

如果吉利要去安平的寵物公園,臭屁恩也可以一起搭車去那裡放放風。

好懶的做汽座的功課,貝果媽咪叫我買 combi coccoro eg,輕巧又好安裝,而我挑了喜歡的橘色(但是外婆比較愛栗子色)

其實她坐的不是很習慣,現在正逢想要我抱的親密黏人時刻。我都會坐在她旁邊,有需要的話就塞奶嘴、拍拍安撫她,直到真的沒有用的時候才會使出殺手鐧 -- 唱歌!真是為難跟我同車的人,但是與其讓臭屁恩這樣哭,還不如聽我唱歌哄她睡覺吧。有是我老爸還受不了,叫我快點把她抱起來,我很堅持的說不行就是不行,結果抱起來才發現是屁屁濕掉了啦,所以之後都會先確認是不是屁屁濕了,或是肚子餓了,不然小屁孩翻起來真的是有夠受的。

16-2  

臭屁恩胖嘟嘟的臉頰,跟我媽揉的面糰一樣圓滾滾的,兩者看起來都好可口喔!

 

臭屁恩會翻了之後,我們也不太敢把她獨自放在禪床上,隨時都會有人在旁邊顧,是說翻過來的身手沒那麼矯健,且還不太會翻回去,爸媽還是放了小椅子靠近禪床,給臭屁恩一個較大的空間,順便隔離吉利跟臭屁恩的空間。由於我一直擔心月子期間,吉利對於臭屁恩累積太多的怨恨,一直遅遅沒讓他們接觸,我擔心吉利突然獸性大發我會來不及阻擋。倒是我老公一直抓著臭屁恩的手去摸吉利(摸完後有洗手),吉利不是很喜歡的樣子 XD

 

這次我也相當的勇敢,回台北時竟然自告奮勇的說要自己帶臭屁恩回去,大概是想說朝夕相處久了,小屁孩的脾氣我都知道,也順便讓她知道以後跟爸媽出門搭車時,哪些事情可以哪些不可以,不過臭屁恩算是相當配合的小屁孩,只要把她哄睡了一切就都好辦,或許回程的時候太好奇,且鄰座的小姊姊一直過來看她,結果整個回程都沒什麼睡覺,臭屁恩你真的精力充沛呀!

 

對了,有在寫blog的外婆也有交功課啦 -- http://tw.myblog.yahoo.com/nsclaire/article?mid=5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