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已經快滿4個月,小屁孩長大真的是「目珠暱一下」就過了。

從懷孕、生產到照顧,歷歷在目,而這小屁孩的發展似乎在趕進度,現在就會翻身,大家一逗就笑人緣超好。

 

17

之前有在研究要弄什麼收涎餅乾,網路上五花八門,還有超熱門的店家,大概小屁孩一出生就得先預定了,不過我媽媽有在烤餅乾,自家的餅乾當然是最好的啦;上禮拜在台南玩的太瘋狂,害媽媽沒時間做餅乾,只好在我們回台北之後才在廚房烤餅乾。等收到餅乾的時候趕緊拿出來合照一張,我真是任性的小孩,跟自己的媽媽要什麼有什麼 :P

媽媽的餅乾:http://tw.myblog.yahoo.com/nsclaire/article?mid=5346

媽媽很有心的在動物餅乾中間戳個洞,好讓我可以用繩子串起來,收涎那天很手忙腳亂,沒有人要幫我拍照,我只好拜託外甥女幫我用錄影的方式,但是現場也太吵,誰誰誰又經過鏡頭前面,導致整個影片畫面看起來很亂... orz|||

那天的歡樂,就留在我心中就好(默)。

 

題外話的是,阿母做的巧克力豆餅乾好好吃阿(流口水)。

 

17-1  

嗨~ 爸爸~

真的是千辛萬苦餵食臭屁恩,擔心她營養不良,所以我都不敢隨便不吃飯或減少份量,為的就是要讓母奶夠營養,好不容易稍微米其林,而頭髮也漸漸長長,只是這時期好多人都誤認為是小男生,唉唷,誰說小女孩只能穿粉紅色的衣服呢,我們家臭屁恩穿蘋果綠的衣服也很可愛呀!臭屁恩表情漸漸多了,如同一開始所說的,是個愛笑的小孩,只是睡覺前總是要「唱一下歌」哭一下,要我抱抱撒嬌才肯睡,會翻身之後也不太肯待在搖床上,開始變成麻煩的小孩了哈哈,所以我有時候索性讓她哭一下,除了訓練一下肺活量,也消耗她一些體力。

 

臭屁恩也似乎開始出現厭奶的情況,原本可以喝150,現在只喝70~100就想要玩,可是婆婆餵就肯喝完,是怎麼樣,爸媽好欺負就是了,還是要巴結奶奶呢? 呵呵。但是也覺得似乎太早出現厭奶期,我還沒準備好要讓她吃副食品,因為我還沒做功課呀(汗),十倍粥是什麼,看好多人在討論十倍粥,還要每幾天新增食材,那我不就要一直想她要吃什麼新的食物呢?!

天阿,養小孩真的是每天都在學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