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的高麗菜粥頗受好評,這次想說要不要來加個綠色蔬菜試試看,即使是副食品也要營養均衡呀!

原本有請婆婆幫忙買大力水手卜派吃的菠菜,但是因為最近颱風作祟,且婆婆習慣買菜的攤位沒有賣菠菜,那沒了菠菜怎麼辦呢? 還好婆婆的朋友送我們他們自家種的地瓜葉,看起來又嫩又可口,也是營養價值高的菜葉,那就來試試看吧。

挑了幾片整理好的地瓜葉,放到水裡面煮,雖然煮久了也不會太爛,但是怕營養都被破壞掉,只要熟了就可以把火熄掉,過程很快的。

06_地瓜葉 

因為怕菜味太重小妞不愛,所以加點高麗菜騙騙她 :P

06_地瓜葉 

打成泥之後就變成綠色的啦,顏色看起來好漂亮,害我有點想要咕嚕咕嚕的喝下去 XD

06_地瓜葉  

 

但是因為這次水不小心放太多,原因是在煮高麗菜粥的時候,我大概是腦子打結,刻度一的米我放了兩杯水,這下子不就變成20倍粥了嗎...這不是粥是米湯吧。我還有再度放到瓦斯爐上面熬煮,但是因為怕燒焦,也是煮了一下下就熄火。

婆婆在旁邊看到我弄太水,且小妞試吃並不是很賞臉,吃了約15cc就不要了,就說看要不要重做。我有時候就是死腦筋(遮臉),一次加了米精(家裡的試吃包)有糊一點點,結果不愛,一次放了 Hipp 的綜合水果泥,更不賞臉(因為鳳梨味道酸酸的),阿阿阿阿阿...看來真的要重做了。

反正副食品一直都是在試吃階段麻...失敗了再重來吧(說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