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分離焦慮,大概在兩三個禮拜前就開始了,只要一起床看不到人,或是稍微離開視線去上廁所,就會開始嚎啕大哭,且是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好像有人家暴他似的。

我曾經把他放在房間裡,隔著一扇窗戶,我在陽台外面邊晾衣服邊跟他講話,然後看著他哭著一把鼻涕一把淚,攀附著嬰兒床的欄杆不斷的大哭,哭到我心腸都斷了,只好在炎熱的九月天拿起背巾背著他一起晾衣服。

學姐跟我說,要離開他之前,先跟他說「媽媽去倒水,馬上就回來了唷」、「媽咪上廁所,很快的唷」,或是我在廁所一直不斷的對著他講話,換來的卻是大哭;真希望這種分離焦慮有結束的一天呀。

 

28-1

禮拜一一大早起床,陪著爺爺奶奶去醫院做健檢,希望健檢結果是順利健康的唷 ^_^

我好愛他這張的角度,有夠古錐的啦 >////< 

 

 

28-2

禮拜二,被我拎出門上生平的第一堂課,可憐的小屁孩,才七個月而已就要去上課。

這次是跟龍龍一起去,至於上課的內容,我會另外再開一篇嚕。 

不過這次上課臭屁恩倒是給我很深刻的印象,其他姊姊(約一歲左右)在上課時是乖乖坐在媽媽的懷裡,包括龍龍,但是整場只有臭屁恩在老師講故事或講解動作的時候,一直往老師那個方向衝過去,真是個不安分的小孩阿。(一定又是像媽媽,我自己承認 XD)

 

28-3

FB標題:媽咪,人家還不想睡覺,可不可以...

這兩晚,發生了一件很生氣卻也很囧的事情。

臭屁恩到了10點多還不想睡,我老公便把他帶到樓下走一走,玩個10多分後近10點半才心甘情願要睡覺,等到真正睡著就已經11點了。我心情很沮喪,畢竟已經請假帶小孩,為什麼小孩的作息還是這麼晚,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堅持是不夠的,一整個情緒上來,跟老公開始抱怨,還講了一句「反正我在乎的,大家也不見得在乎。就像學步車的事情,人家誰誰誰的小孩還不是在工廠裡坐學步車,也不會怎麼樣阿,我幹嘛這麼堅持還搞得大家不開心」。

話才講話,老公馬上衝到樓下,把原本放在房間裡的學步車整著折起來收好。當晚我們就不了了之的睡覺去。

隔天早上起來,看到那台用大塑膠袋套好放在前陽台上,我心裡一驚,不妙...

問了老公是不是他放的,他說不是,他只是下樓把學步車折起來放好,並沒有套塑膠袋,應該是婆婆放的。

等到婆婆到家,我便試探性的問說是不是他放的,婆婆開始念「如果不要用的話,就收起來看誰要就送給誰」。

我開始緩頰「謀啦,昨天只是想到,想說這樣佔位置,才把他折起來。」

婆婆不高興就不講話了。

 

學步車,還好有大姑幫忙背書說不要坐,不然還真不知道怎麼說服婆婆說不要坐,如果要吃飯的話還有餐椅可以坐,我也鋪好一個安全遊戲區可以暫放小孩。

但是事情的起因只是因為臭屁恩的晚上睡覺時間阿...怎麼演變成這樣,我頭皮真的有點麻。

老公這次就有點可憐,算是掃到颱風尾。順勢就讓他當被念的壞人,反正婆婆對自己的兒子也不會生氣太久吧 :P

 

28-4\

 禮拜六的早上,在早餐店隨意拍拍,本來要拍籃子蓋在頭上的蠢照片,誰知道竟然拍出這麼老成的表情,我每看必笑 XD

「偶跟你縮齁~ 那鍋隔壁的阿...」

 

28-6

禮拜六日有烈酒展,本來是要把臭屁恩放在家,我跟老公兩個人去逛逛(當天的母奶擠掉不能喝),老公去年去的時候我懷孕,所以不能進去。但是今年是公婆要進香,老弟剛好放假就把他叫上來台北,所以今年是老公跟弟弟兩個人去逛展,我自己跑去逛信義三越,當天天氣很好,旁邊有人在唱歌、表演、臭屁恩在推車上睡著、我吹著風看著身邊的人,好久好久沒有這麼優閒的感覺,心裡很輕鬆,直到臭屁恩起床要喝奶。

帶到三越的育嬰室,天阿,裡面好熱鬧阿,大概有20來組的家長在排隊換尿布,還好哺乳室是空的 :)

晚餐就到 VaPiano 用餐,拍下臭屁恩第一張跟101合照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