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痛的口香糖  

 

現在回想起來心還是酸酸的....且我弟不但把我的腳拍這麼粗(不過也是事實),還手震!!

 

上周跟朋友約見面,要一起帶小屁孩去上嘻嘻哈哈的課程;是說小屁孩一個六個月、一個七個月,是有啥課程好上,還好是免費的體驗課程,就當作殺殺時間耗一下小屁孩的體力吧。

但是我要先自己吃飯,懶的在家裡弄,想說既然約在台北車站,就把同事叫出來吃麥當當。

那天也心血來潮,想說當個一日辣媽,穿上久違的8cm高跟鞋、短褲、斗篷衣(口香糖照片是補拍的),還化妝出門。瞪著高跟鞋搭捷運,出了捷運站走到館前路的麥當當跟同事們會合。進門之前,我把小屁孩抱起來收推車,這時聽到旁邊有人在喊「先生小姐買包口香糖」,其實這是很平常的叫賣聲,且我或我老公通常想到都會跟他們買一下,除了某些看起來很像是詐騙集團的以外。

循著聲音望過去,是一個女人帶著約莫一歲多的小孩在賣口香糖,心中突然升起一股罪惡感....生完小孩帶小孩之後,深深的體會到帶小孩是很不容易也很辛苦的,有時候看著臭屁恩熟睡的模樣,想著如果我的經濟狀況不允許的話,過著很艱辛的日子要害小孩不好過,越想越心酸,還好我現在並沒有這種煩惱。在收推車的同時也決定,等會跟同事吃完飯之後再來買口香糖幫幫她吧。

與同事道別之後,我放好臭屁恩在推車上並整理好東西拿出錢包,走向賣口香糖的女人,此時她正在幫小孩在推車上換尿布。

「一條多少錢?」我問。

「100元。」她回答。

「......」(馬的我心裡估計也50元,你賣我100元?????)

可是錢包拿出來了,我也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老實說我並不知道這種大包裝的青箭多少錢,算了,本來就打算要幫她,就給她吧。

 

可是這次是我第一次感到不開心,很悶。

 

隔兩天跟老公提,他眉頭一皺說這也太貴了吧,我回說可是沒辦法,難道要我說不買了然後轉身走人嗎? 

禮拜天弟弟來台北玩,我拿了口香糖給他也順口跟他說了這件事情,當他聽到價錢時他說「你被騙了吧! 」「是呀,我當下也這麼覺得。」我悻悻然的回著。「我本來要拿去辦公室一人發一條,你買這麼貴我是要怎麼發下去。」「吼,煩耶,我決定要去看一下便利商店賣多少錢」「你還是不要去看比較好」老公跟我弟都這麼回我。我毅然決然的走進附近的便利商店 -- 一條20元。

唉,算了,80元給你去買便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