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南養肥假期,咻一下的就過去了,到現在我還捨不得睡覺,真糟糕。

 

產假快要結束了,遙想當年要請產假,也是一個不愉快的經驗。當初打著如意算盤從228連假一路放到5/2勞動節隔天再進辦公室,中間的空檔則用自己的年休假補齊。在那之前有個同事也要用年休假延長自己的產假時間,但是因為先用口頭報備,時間到了也忘記再次提醒主管,到最後變得大家請假就變的小心翼翼。正因為如此,我主管建議先請產假,也跟外部單位宣布我5/2才回辦公室,但是當他知道我只是單純因為要延長假期再請年休假,而不是因為保母的檔期而請假(小屁孩的保母就是我婆婆),在溝通過程中說這樣子不好。好吧,我尊重你所謂的不好,那我就依照產假的天數,隔天就進辦公室吧。

反正我也決定好我要申請育嬰假,一向照著勞基法規定走的公司,不至於不讓我請假吧,而且我也很勇敢的開了公司的先例。

不行的話,一不做二不休......

 

回去上班的前一天,老公請假在家,我趁機快去送滿月蛋糕。在那之前,老公一直要我請那些朋友直接店取比較方便,但是我堅持要親自送達,畢竟那時候朋友不辭辛苦的跑來醫院看我,甚至有的還真的衝到台南找我,著實讓我100分的感動感動再感動,怎麼能這樣一通電話就請人家去店裡拿呢? 且我也好久(!? 也才一個月而已)沒看到朋友了,一定要親自送達才行呀。

 

上班第一天,我盯著小屁孩的臉,有種超捨不得的感覺,真巴不得把他拎去辦公室跟我一起上班。

請假過程還滿順利的,主管要我把產假前的程式做最後整理,估個時程就可以準備開始放假了。

第一天下班後,我拎著一群同事來我家看小屁孩,大家的嘴巴都好甜阿! 害我也笑得心花朵朵開,同事還用 GF2 幫小屁孩錄了他人生中第一段影片

 

在回去上班之前,我很努力的存了幾包庫存以便婆婆幫我們帶臭屁恩時可以喝;望著那些庫存奶,我心裡鬆了一口氣,還好不用讓小屁孩喝奶粉。老實說,餵母奶真的不輕鬆,半夜起床的人是我,沒辦法用腳餵奶,小屁孩大概4點左右會要一次奶,親餵大概半小時,我那時候還不會躺餵,只能坐著抱著餵,通常都邊餵邊打瞌睡,我還花時間將另一邊排空以便存奶,這時候通常一個小時就過去了,有時候還真的完全清醒,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真正入睡,睡不到幾個小時就又得起床上班,睡眠品質真的很不好。不過老公會貼心的哄早上那一次,且有時候半夜會跟著我一起起床看小屁孩的狀況如何。

7

超難得拍到兩個一起睡著,只是老公聽到快門聲眼睛竟然張開了...

 

勞基法有規定我們一天上班時間,可以有兩次半小時的時間擠奶。疲累的我常一邊擠奶一邊打瞌睡,外加心裡咒罵著,真的有夠累的,但是為了小孩什麼都直得,且說服自己撐過去就好了。不過最難熬的是,每到下午兩三點就開始想著小屁孩,巴不得可以馬上飛奔回家將小屁孩擁入懐裡。打電話回家問小屁孩的情況,婆婆說一切都很順利,心裡雖然鬆了一口氣,但是也有點落寞了起來....

沒關係,再過一兩個禮拜,媽咪就可以一直陪著你囉,小屁孩。


 

來一個笑話。

小妞阿公摸著小屁孩的手說:吼,你的手指頭腳趾頭這麼長這麼漂亮喔!

小妞爸爸:像他媽。

我:真的嗎? 哪有?

小妞爸爸:對呀,只是你比較肥。

我:*&^&*()


不過不知道是每個剛出生的小孩都這樣,手指頭跟腳指頭看起來都好修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