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屁孩整個下午都沒睡覺,六點半去散步,七點洗完澡八點奶睡,到現在都還沒醒,真怕他半夜起床...這段時間再來趕文章吧。

 

前兩個禮拜適逢婆婆的爸爸過世,所以我這禮拜有一天得全天自己帶小孩,回頭看看我那天寫的紀錄「從早上九點起床餵奶、吃早餐、煮午餐、洗小屁孩、吃午餐、哄小屁孩、洗小屁孩衣服、掃地拖地、哄小屁孩、洗碗,就這樣三點了... orz|||」。帶小孩時一整天過的相當快,且哄小孩睡覺時自己也不自覺的跟著一起睡著,從來不睡午覺的我,終於知道蠟筆小新裡的美犽為啥會有睡午覺的習慣(或是躺在電視機前面抓屁股吃仙貝的習慣 XD )。

不過自己一個人整天帶小孩也沒那麼可怕,畢竟是自己的小孩,搞定他有什麼困難的呢? 看了好多新手媽媽覺得自己搞不定小孩覺得很沮喪,我倒是覺得,大人要有堅強的信念讓小屁孩覺得這個環境是安全穩定的,自然就不會那麼容易哭泣,如果大人手忙腳亂心慌慌,小屁孩也會跟著慌,所以我一直都是保持這個信念帶小屁孩,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原因,臭屁恩的穩定性一向都很夠,看到陌生人也都笑咪咪;我有個學姊跟我差不多時期生小孩,但學姊似乎就想的比較多所以也就擔心的比較多,常常覺得自己搞不定小孩就覺得小孩很難帶;其實小孩也是會感受到大人情緒的,所以我們開心他們也會跟著開心,神經大條的媽媽多半都會教出樂天的小孩 XDDDDD

 

6

這張是親餵後突然笑出來的照片,我不知道六週的小孩就會笑,但我知道這時候的笑不是社交性的,但是臭屁恩你有這麼開心呀,喝完奶竟然笑倒在我的懐裡,讓我開心的趕緊拿起手機拍下這幸福的時刻。但是我也不是整天都可以親餵,為了可以回去上班時讓婆婆帶小孩,我還是把奶擠出來用瓶餵,除非睡前奶剛好碰上我要擠奶,老公才提議說要讓我親餵;只有這時把小孩抱在懐裡才不會有人把他從我身邊搶走,這時的我母狗心態可是非常的嚴重,非常的不喜歡把小孩從我身邊搶走,尤其是當我在跟他互動的時候。

擠奶也會擠到很煩,擠到會覺得把奶擠出來給別人瓶餵,會覺得自己只剩下提供母乳這件事情,無奈老公卻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好...且他覺得我已經有點產後憂鬱,但是有些人老是要跟我搶小孩不顧慮我的心情,我很難不憂鬱阿。偏偏我又是個不愛起衝突的人,常常自己在那邊告訴自己大家的出發點都是愛小孩,沒有什麼不好,要適應這樣的環境才對(泣)。

所以某一天,我哭著對老公說,我要請育嬰假帶小孩!老公說:「好,你可以在家休息帶小孩」。


而這週開始,臭屁恩開始他的接客生活(笑)。好開心一在Facebook上跟大家說可以來找我看小孩時,大家很踴躍的跟我約時間,可以看到久違的朋友(是有多久)聊聊天,我心情上也開心點;因為在產前我便通知大家說我要躲回台南坐月子,拜託大家月子期間不要來吵我;我有時候孩挺孤僻的哈。


6-1  

臭屁恩真的是老公的情人,一逗弄就笑給爸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