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又一大包+推車+小人就這樣搭高鐵回台南,且這趟回南部先我一個人,週末老公才會下台南,然後再一起回台北。

這時候真的很想要抱怨台北捷運淡水線通往台鐵高鐵的無障礙路程。在這之前如果我跟老公一起出門就不一定會搭電梯,碰到手扶梯的話,就是一人抱小孩一人拿推車,絕對不會把小孩放在推車上一起搭電扶梯,因為這樣子真的很危險。淡水線台北車站(B4)出車廂之後,往上一個樓層(B3)就可以通往台鐵高鐵的閘道口,但是這個閘道口並沒有電梯通往月台,只有電扶梯,這次我一個人帶小屁孩回家,就不能一個人帶她搭電扶梯了。

所以我只好遵循無障礙的指示,先從B4的淡水線搭到B2往板南線的樓層,印象中是四號出口(天成飯店方向)那裡才有電梯可以再往上一層,出來之後再走一小段地下街的路,才能走到B1高鐵的閘口刷票。還好時間夠,這樣走一走,加上人潮眾多,也要耗掉快10分鐘吧。

台北車站總是跟迷宮一樣。

進了高鐵站之後,我拿出背巾背臭屁恩,然後把推車收起來。高鐵人員主動前來詢問我是否只有一個人,在台南站是否有家人會來幫助我拿行李,這時我才知道,可以拿證件跟服務台換臨時證,我阿母就可以進來到月台幫我拿東西,我就不用手忙腳亂的大包小包還要推推車哄臭屁恩。在這點高鐵的服務真的做得不錯,揪甘心欸。在台北車站的高鐵人員主動幫我把推車拿到車廂放行李的地方,我真的是滿懷感激,雖然說當了媽之後,很多潛力都被激發出來了,這點小事還難不倒我,但是有人幫忙一把真的是頗感激 :)

 

[週記] 第二十三週 -- 台南放暑假

我阿母,AKA 臭屁恩的外婆,真的比我還會惡搞小孩。她看到臭屁恩很專心的趴著玩濕紙巾的袋子,就這樣把一樣一樣東西慢慢的堆疊到臭屁恩的背上,害我在旁邊笑都不敢出聲,深怕臭屁恩一聽到我在笑便抬頭起來看我,背上的東西就都掉光光 XD

 

[週記] 第二十三週 -- 台南放暑假

鑒於上禮拜有看到她似乎可以坐起來,我媽有在旁邊教臭屁恩要怎麼從趴的姿勢坐起來。是說這小妞資質很好,往往一教就懂,且一但學會了就一直躍躍欲試。接下來常常看到臭屁恩嚐試從趴著的姿勢,把屁股往後坐起來;這小屁孩呀小屁孩,學習能力真的好強阿 (Y)

 

[週記] 第二十三週 -- 台南放暑假

我真的好愛拍她睡覺的時候,一來是因為很好拍(哈哈),二來每次看到她在睡覺,就會覺得所有煩惱都不見了 :)

 

另外再附上愛看螢幕的小屁孩,跟舅舅搶3ds 就為了要看螢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