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雨害我想出門卻不能出去,我好想去看博客來的設計展的說(泣)

 

禮拜一請了假,剛好連著5/1勞動節放了四天,去了一趟醫院做產後回診,到了醫院才知道要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只是說我年齡不到30歲所以要自費,是該覺得自己還年輕所以開心嗎? 很想跟護士說可不可以再等幾個月,讓我的年齡從29歲變成29.5歲,醫院年齡就會變成30歲就可以不用自費了。但是也才區區幾百元,不想造成自己的麻煩。

從小屁孩一出生那天起,醫院的衛教就教導全母奶的嬰兒不需要額外再給水;而我從那天起便不斷的一直跳針說不用給水不用給水。因為母奶黏黏的,如果喝完奶沒有馬上擦嘴巴,母奶便在嘴唇上凝結,看起來頗像是嘴巴太乾脫皮(我真是個隨便的媽)。而婆婆有聽進去老公所解釋的原因,且她也很尊重我們的養育方式,反倒是婆婆也會幫我們跟周遭的人說全母奶的小孩不需要額外再給水喝。

老公的奶奶從這禮拜開始也要跟我們住在一起,5/1放假這天天氣熱到大家都受不了,老公帶我去買冰分給大家吃,而我也吃倒了產後的第一晚刨冰(開心)。

禮拜天的時候姐姐們全回來了,因為家中也很久沒有新生兒,大家便相爭跟小孩玩、搶著要餵奶。我雖然還在母狗心態捨不得離開小孩(離開我的房間跟視線)也不想要別人一直抱著她,但是潛意識告訴自己要習慣這一點,也要慢慢學習這個功課,所以我很努力的讓自己不要沉浸在自己跟小屁孩的世界裡,做一些不是媽媽寶寶的事情,譬如:逛網頁(誤),跟老公聊天(但不是小孩的事情),或是補眠。

晚餐時間到了下樓,外甥女跟我說,妹妹剛剛喝完奶後,阿姨(我的大姑)有讓她喝一些水;當下實在是很生氣也很想大叫,但是我只有默默的去找在廚房沖洗杯子的老公跟他說:「你姐剛有餵妹妹喝水,可是我不知道是哪一個」。我只見老公走出廚房很兇的講了一聲「妳們誰給他喝水!」,現場突然一片安靜...二姐出來緩頰,說喝點水有什麼關係,我壓抑著心裡的激動跟他解釋 -- 因為母奶的含水量夠,所以不需要額外再給水,免得水太多造成小孩腎臟的負擔,而且我不是亂說,是真的有問過小兒科醫生,二姐笑笑的說妳們第一胎都照書養,我當下真的很火,我連所謂的聖經都沒有哪來的照書養,幸好當過護士的四姐在一旁說這個是真的,不然我可能會大吼大叫崩潰吧。

我已經算是很隨便養,還被你說照書養真的很不開心,是怎樣,妳們有養過小孩都比較厲害就是了。

三姐笑著跟我說喝水的情況,說臭屁孩喝一兩口就用舌頭將奶瓶頂出來,一副不好喝的樣子。雖然知道是喝奶後才喝的,且量也不多只有一點點,但是我真的很生氣,感到不被尊重似的,完全沒有閒聊的心情。

 

事後聽老公說,婆婆私底下對著大姑們說教,也跟她們說這樣很不尊重我們夫妻倆。而我也藉此也深深的體會到,保護自己小孩時一定要硬起來!(握拳)

 

8

附上一張放假日,老公哄小孩還能打電動的照片,上傳FB時廣受大家熱烈迴響 。

照片的真像是,我已經把小屁孩哄到快睡著,但是又還沒吹頭髮,老公說那他抱著要讓我去吹頭髮,我只不過轉身拿個吹風機,一回頭就看到如此有趣的情景(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