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寶寶週記之前,總是要來個前言 :P

當進入38週的時候,我的精神跟體力一整個下降,且每天都期待小妞什麼時候要出來,到底會怎麼出來呢?會花多久時間呢?會長什麼樣子呢?好多好多的疑問。

預產是 3/3 ,而我卻從 2/29 開始請產假,一來是因為想連著 228 連假一起放,二來,我真的沒什麼力氣跟精神在工作上面,別再去辦公室亂了 :P

但是,代誌沒有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

2/29 小妞沒提早出來,好險。

3/3 預產期當天,我腸胃炎去醫院掛急診,邊上吐下瀉還邊祈禱小妞不要出來亂,還把我的婦產科醫生 call 來看一下有沒有問題,在待產室測完胎心音沒什麼大礙後就回家;這時待產室只有我一個人。
再來就一天一天一天的過去,一點產兆都沒有,我可是每天都很努力的出門逛街、逛街、看展覽、逛街、走路,他不出來就是不出來;老媽每天打電話來關心,而我也越來越崩潰(我的產假阿...)。

3/9 已經 40w + 6 了,產檢時醫生說禮拜一來催生吧,護理人員也比較多,叫我六日先好好的休息;突然知道禮拜一就要去催生,心情一半沉重一半開心,開心的是終於要準備卸貨,擔心的是產程不知道會多久。

3/10 有一點落紅,但是看那個量也知道會被退貨,但是也不死心的想去醫院看看開指了沒;經歷很痛的內診後只有半指,所以就回家吃晚餐了。

3/11 既然隔天要去催生,早上跟同事傳了 app 說乾脆下午出來吃下午茶吧,地點給他挑;整個下午亂七八糟、天南地北的亂聊,嘻嘻哈哈、花枝亂顫的笑了一整個下午,看時間差不多我就去上個廁所準備回家吃 晚餐,在起身準備穿褲子時,突然聽到「波」一聲,接下來水一直流不行,我有點慌了,慌的是,手邊沒任何毛巾可以擋住這些水呀,只好抽一大疊衛生紙先墊著。 出廁所後跟老公說「我們該回家了」,老公說「對呀,該回家吃飯了」,我搖搖頭笑得有點尷尬,老公竟然馬上反應說「你破水要去醫院了喔?」;時間剛好是五點 整。

還好下午茶店附近有藥局,匆忙買了一條浴巾便招了小黃去醫院,一路上有點興奮也有點擔心,擔心弄髒小黃的車子就很不好意思了(我也覺得運將很擔心我弄髒他的車子 :P )。

辦好住院手續後躺在待產室約六點多,六點半時護士拿了催生藥給我,說先一個小時吃一顆,到時候還沒有產兆再透過點滴打催生藥,並交代因為破水所以不能下床,要上廁所的話只能在床上用便盆。

這時待產室只有兩個孕婦,右邊嘻嘻哈哈的還聽著音樂,右前方則是不斷的哀號很痛,而我則趁機休息,老公回家拿我的待產包,婆婆則帶了便當來要給我吃,可能 是藥劑發生作用,一陣一陣的酸痛襲來讓我一點胃口也沒有,胡亂吃了幾口,拜託四姐買瓶運動飲料讓我方便解渴;才七點多就沒什麼力氣聊天,想保留體力到最 後,不過也沒有痛到不能講話,看著宮縮指數也才40而已,且護士說還不夠規律,要再等一下。

聽到護士跟隔壁床說如果有想要大便再跟護士說,讓護士確定是真的要大便還是要生了,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不是第一胎,難怪這麼從容。

右前方的待產床依然規律的喊著痛;老公看出我的緊張便讓我抓著手。

忽然聽到右床嘻嘻哈哈的聲音沒了,取而代之的是喊著好痛,過沒多聽到產婦跟他老公說快叫護士來,好像快要生了,過沒多久就進產房,從他真正痛到進產房不到一小時耶,不是第一胎果然真的很快。

晚上 11 點半,催生藥吃完,護士進來說要開始透過點滴打催生藥,點滴一打下去我馬上就有感覺,腰整個開始很酸很酸,正躺也不是,側躺也不是;老公看我很不舒服的樣子,便主動去跟護士說要打無痛,護士說「石醫生並不鼓勵病人打無痛喔」;語畢便離開了。

一口一a 我自願自費打無痛還不讓我打,嗚嗚嗚,腰真的好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