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 腸病毒後記  

爸爸,妹妹幫你貼 OK 蹦喔! (全家的超能先生紙膠帶)

 

飲食方面:

醫生通常會說這時候就給流質跟冰冰的東西,譬如布丁、牛奶、冰淇淋等。臭屁恩只喝奶跟吃冰淇淋,冰淇淋還得我餵不肯自己吃,布丁則是完全不碰。本來是打算擠果汁讓她補充維他命C,但是果汁幾乎都有果酸,所以小屁孩一碰到痛到傷口就更不願意喝水了。

有朋友建議我給蜂蜜水,我是在發病的第四天才匆匆跑去買,效果似乎有比稀釋果汁好很多,但是我不確定是因為傷口比較好所以比較願意喝水,還是真的蜂蜜水比較容易入口。但是未滿一歲不能給蜂蜜水,避免小孩拉肚子。

 

用藥方面:

一開始因為發燒,就很緊張的帶去看醫生,醫生說白包裡有些許的退燒藥,可以讓臭屁恩舒緩一點。

後來朋友跟四姐跟我說腸病毒沒有藥可以醫,所以我其實可以照一般退燒舒緩的方法,不用讓臭屁恩吃藥,讓她多休息就好。

不過要注意以下四點,如果有其中一個情況就得快去看醫生唷!

  1. 有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應即早就醫,上述一般神經併發症是在發疹二至四天後出現。
  2. 肌躍型抽搐(類似受到驚嚇的突發性全身肌肉收縮動作)。
  3. 持續嘔吐。
  4. 活動力降低、呼吸急促、心跳加快或心律不整等。

轉自 疑難雜症的故事---馬偕兒科黃瑽寧醫師的診斷旅程 腸病毒?別怕!

 

我們也去藥局買了去喉痛,讓臭屁恩噴一下舒緩喉嚨,可以讓她順利的吃下東西。

我買一瓶大概180,感覺上可以噴超級久...希望以後不要再用到!

 

 

 


 

在腸病毒接近尾聲的時候,我看到臭屁恩上排的牙齦,靠近臼齒的地方有一圈白白的,以為是這幾天沒喝水口氣太重的牙齦發炎,一直都沒有用手去碰。

一個禮拜過去了,我發現白白的東西還在,便跟老公說要帶去給醫生看一下。

 

還好那天診所的人沒有很多,等了快半個小時就輪到我們。

我:醫生,她牙齦後方有類似水泡的東西耶。

醫生:沒有呀,我沒看到你說的水泡阿。

我:就是那邊阿...(指)

醫生:... 那個是牙齒。

 

我: 一口一|||

醫生: = =

 

醫生:不然你摸摸看。

我:哈哈,我以為是水泡,所以都不敢用手摸。(汗)

醫生轉向護士小姐:去退掛吧。

 

臭屁恩,誰知道你牙齒是跳著長,不是順著門牙一路往臼齒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