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並不想要這麼早碰到這件事情,「腸病毒」這三個字我以為要等臭屁恩去上幼稚園才會遇到,殊不知在上週的颱風假前夕就悄悄的發生了。

 

在宣布放颱風假來的時候,同事傳訊息給我「恭喜你你的念力成功了」

我苦笑的回「可是我家臭屁恩發燒了耶...」

 

[練功] 1Y5M 腸病毒記錄

禮拜天還很開開心心的吃麵的說...

 

Day I

晚上抱她上樓喝睡前奶,習慣性摸了一下她的額頭,今天的額溫怎麼這麼高!快拿溫度計出來量,天阿,怎麼已經39度!

好像很無力的樣子,睡前奶只喝了一半便就要睡覺,後來在我半哄半騙之下把剩下的奶喝完。

問了老公溫度計在哪,其實就是讓她知道臭屁恩可能在發燒,本來是急急忙忙的就要帶去看醫生,但是外面下著大雨且也已經九點,臭屁恩看起來很想睡覺的樣子,我阻止老公跟他說先讓臭屁恩睡一覺,反正明天放假,我們先觀察一個晚上,且家裡還有退燒藥。

說有退燒藥只是要先哄哄老公,誰知道老公便催促我去找一下,還好真的有找到,不然我的皮就在癢了。

12點的時候有降到 38.5 度,老公才稍微放寬心允許隔天早上再看看診所有沒有開。

 


 

Day II

六點半一早就起來,不同於往常的是一直咿咿呀呀的,好像不是很舒服。

帶下樓給早餐奶,看她喝了幾口就不想喝,我心中便覺得不妙,便主動跟老公說看八點診所有沒有開,沒開的話就得跑一趟急診。

八點去診所看完,醫生說喉嚨有兩三顆水泡,我整個心都涼了!前個周末一天去玩溜滑梯,一天去公館走走,難道是臭屁恩最愛玩的溜滑梯造成的? 我也不太確定她那天有沒有接觸到其他小朋友。

醫生開了白包,裡面有一些鎮痛解熱的藥,還有葡萄藥水! (我小時候好愛喝這瓶,臭屁恩,可以分媽咪喝嗎?!),另外給了紅包,如果白包吃完後一個半小時還會發燒,則可以吃一包。

 [練功] 1Y5M 腸病毒記錄

三點起床後,爸爸帶下樓 (不好意思媽媽又昏睡了) ,我四點起床下樓後,奶喝不到 100 ,問了之後發現還沒吃藥,喉嚨超級不舒服根本就不想喝水,所以連藥都不好餵。

[練功] 1Y5M 腸病毒記錄

五點再給布丁,就很賞臉的吃完一個。
七點要餵粥,又因為喉嚨痛就不想吃了。
七點半帶去洗澡後八點吃藥,又是硬餵藥。
八點半先給 90cc 的奶,一小口一小口啜著喝,九點再喝完另外的 90cc ,睡著,流了一身汗。

 

 

[練功] 1Y5M 腸病毒記錄

退燒的滿頭大汗,整個頭的濕了。

[練功] 1Y5M 腸病毒記錄

習慣先在大床睡著的臭屁恩,把她抱到小床後,發現床單濕了一大片。更加讓我覺得她再怎麼不舒服也要強迫她喝水,聽說腸病毒的喉嚨真的很痛,可是發燒不就是要多補充水分嗎? 小屁孩你就忍耐點,為了讓你快點好。


 

Day III

半夜一點半我要進門睡的時候,聽到臭屁恩在裡面哭,摸了額頭發現又燒起來,看他好像醒過來,我跟老公決定讓他再吃一包白包好睡一點。

吃藥之前我一直對她說,喉嚨痛痛對不對,要吃藥藥才會好。臭屁恩在似懂非懂的情況下一直好好好,直到看到臭屁爸爸手上拿藥,吃了第一口,不知道是因為藥不好吃,還是喉嚨破洞不舒服,開始大哭了。

又是灌藥的折騰之後,老公睏了,我叫他先睡。臭屁恩醒了...問他要不要ㄋㄟㄋㄟ,他說好,我下樓泡奶 90 cc,拿給她之後一下子就喝完了,大概是白天沒什麼吃的關係,半夜肚子餓了。等他喝完之後我問他還要不要,他說好,所以我又下樓泡了 90 cc 給她,也是一下子咕嚕咕嚕的喝完。

但是他好像睡不著,我只好讓他在我旁邊,三點多的時候我體力不支先睡著了。

早上八點起床後,因為半夜的折騰,臭屁他爸決定不去上班。我們決定先餵藥再給奶。結果早上不賞臉,奶喝不到 20cc 。後來一直吃葡萄吐司上的葡萄乾,中午的時後婆婆買麵回來,臭屁恩開心吃了好幾條。

水杯也不直接用吸管,打開蓋子讓他直接就杯喝就比較肯喝,好像流速太大的就不要,所以當他不喝奶的時候,我就會檢查是不適奶嘴頭開洞的地方太大,如果是的話,換小一點的就肯喝。(之前是洞太小要吸很久就不想喝,到底是要怎樣 ="=)

下午吃了幾顆花生(蒸的,公公有冰在冷凍所以冰冰的),近半個雞蛋糕,麵線糊吃了幾口,我給柳丁汁加上一半的水不喝,白開水還是只接受一點點。

晚上硬塞半個布丁給她,睡前奶倒是喝掉了 180 的量,我想說可能要用奶瓶喝水,拿了奶瓶裝水給她,又是喝一口就不要...

算了,只能等他好,不然怎麼辦 orz

 

[練功] 1Y5M 腸病毒記錄

這天也是晚睡的我,進房之後看到這副景象,不禁莞爾。默默拿了手機偷拍之後上傳到粉絲頁,再把她的美腿放在床上蓋好被子。

心頭突然覺得,只要小孩健康什麼都好阿。(其實這也是我懷孕期間的願望 :) )


 

Day IV

今天去公司上班,兩隻手痠到舉不起來,就因為抱小孩抱了兩天 orz

婆婆說早上煮了番薯粥,臭屁恩不吃,後來餵半個布丁,午睡醒來喝了 150cc 的奶。

我晚上餵她吃馬頭魚,竟然一口一口接一口,吃了半隻有耶,讓我心生懷疑她是不是已經好了,只是在挑食...

水也喝一瓶大概 100 cc (平常是三倍多),明天要來試試蜂蜜水。


 

Day V

一早就帶去診所回診,看到醫生就開始嚇哭了 ="=  醫生說好多了,且症狀算是輕微的,問我有沒有在咳嗽,我回了好像有一點點不知道是嗆到還是真的咳。

醫生有加了消炎藥,導致臭屁恩想睡覺又不肯睡,一整個很番。早上看完醫生逛完菜市場,到家我連鱈魚都還沒蒸好他就先跑去睡覺了

[練功] 1Y5M 腸病毒記錄

臭屁恩阿,蒸鱈魚耶,還步快點起來吃 :P

中午起床後吃了一些炒麵跟鱈魚,冰的蜂蜜(檸檬)水總算願意喝幾口(我後來才知道那壺是檸檬水,但是臭屁恩肯願意喝就讓他喝吧)

下午我清潔他的玩具,他乖乖的在旁邊玩箱子,下午再餵一包藥,又不肯乖乖喝奶,一直想出門。折騰到他累了,抓著棉被吸著奶嘴瞬間睡著。醒來後才把那瓶奶喝掉。

想說再餵一點食物好了,就把冰淇淋拿出來,不肯自己吃,也不想做在餐椅上,反倒是我抱著吃就願意吃,是怎樣阿你...

晚上帶婆婆去吃日料,還特地挑了遠離人群的位置,難得可以帶婆婆吃外面,即使小屁孩生病了還是得帶她出門,就只能防止她跟其他小朋友接觸了。在店裡吃了幾顆毛豆跟幾條烏龍麵,好吃好嫩的鮭魚下巴也分他幾小塊,也乖乖的吃掉了。

感覺好像快好了耶,是不是現在在趁機耍任性挑東西吃阿臭屁恩。

 


 

Day VI

臭屁恩一早六點半精神抖擻的叫我們起床,泡了奶之後餵藥,臭屁恩開始吵著要出門,卻又很想要睡覺的樣子。我發現這藥的副作用太強了,跟老公討論一下後,等下午四姐(主修護士)回來再決定是不是要停藥。

[練功] 1Y5M 腸病毒記錄

已經有想要爬上爬下爬到桌子上搗亂,我真的覺得臭屁恩你好很多了。

早上帶去巷口全家走走,回家後進房棉被捲著奶嘴咬著就睡著了。睡醒後 150cc 的奶喝完,啃著婆婆煮好的玉米,喝著插著吸管的水,感覺好像好了耶!

大概是因為我有跟醫生說疑似有咳嗽,但是實際上沒有,所以我們決定停藥。下午還喝了蜂蜜檸檬水、餅乾,玉米,晚上我煮了通心粉,整晚吃光光唷,還吃了魚。

睡前奶也一口氣喝光光!看來明天可以正常吃喝了,開心! ^+++^

 

不過還好有四姐跟婆婆說藥不用吃了,不然婆婆還以為臭屁恩只是感冒喉嚨痛,藥還是得吃完。看來婆婆不知道腸病毒是什麼...

 


 

Day VII

禮拜天收到阿母的愛心貝果,禮拜一早上上班前整理一小袋準備拿去放在辦公室,臭屁恩大概是餓了好幾天吧,竟然跟我搶了一個就準備啃著吃。

欸欸欸小屁孩,這個是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耶,加熱完之後再吃啦!

我們拜託奶奶幫我們熱一下喔 :)

 

聽婆婆說臭屁恩可是吃了好幾塊,小孩的健康真的是父母最大的願望阿! (累癱中)

 

[練功] 1Y5M 腸病毒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