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要碎念我一直討厭的事情,或許哪天大姑看到了,也請你不要介意。

我一直很討厭菸味,還好老公不抽菸,他抽菸我也不會跟他在一起了。但是因為老公的某一掛朋友每個都抽菸,不過他們都會避開,除了我們去唱KTV以外。扯遠了。

 

這周,臭屁恩的三姑姑帶著女兒回家住一個禮拜,臭屁恩有姊姊可以陪她玩嚕。不過還在翻身趴趴、未到認人的階段,可是要逗弄很久才肯笑的呢。三姊有抽菸的習慣,但是自從有小孩了之後,姐姐、姐夫們回家都會在陽台抽菸,難免有些許菸味會隨風飄進來。在這禮拜,三姊雖然都在後陽台抽菸,但是在他房間還是會聞到濃濃的煙味,一來房間是緊鄰後陽台,二來抽菸的人身上、衣服都有沾了菸味,我聞到之後一整個很不舒服,也擔心臭屁恩吸入太多的三手菸。

三手菸:http://tobacco.bhp.doh.gov.tw/Show.aspx?MenuId=444

我承認我俗辣,不敢以下犯上,所以只好常以其他藉口不讓臭屁恩進去那間房間;也跟老公提過,我也很無奈的跟他說,我知道沒辦法叫姊姊不要在家裡抽菸,所以我們現在能做的是能避開則避開;我們自己聞到就算了,臭屁恩還這麼小,肺就這麼小小一個,實在是擔心會承受不了,我也知道往後的日子不可能給他全無菸的環境,但是至少在長大過程中,可以避開是最好的。這一個禮拜,說真的,我過的比以往還煎熬。(現在回想起來,應該天天排行程跑出門的)

 

19-1

每次睡覺前總是要「唱歌」,當唱完之後沉沉睡著,嘴角還露出微笑,我真的很想要用力的彈她額頭。

 

19-2

這禮拜幫寶椅也到家了,先讓他練習當我們吃飯時在旁邊看我們吃,不要老是抱抱。只是要拿玩具給他,可是卻變成我們一邊吃飯,一邊陪她玩你丟我撿的遊戲.... orz|||

 

19-3-2  

早上五點多醒來餵奶,換完尿布後,忍著濃濃的睡意,還是順手拍了一張父女睡姿。不要再一直說小孩像我了,也有像爸爸的好嗎,再一直說像我我會擔心老公會以為是隔壁老王的小孩 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