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涎一過,彷彿告訴全世界我們家臭皮恩可以出門啦啦啦(唱歌)。

禮拜天看到停電通知單,說禮拜一的下午兩點到五邊要停電,我的媽呀!這剛好是最最最熱的時候呀!這樣臭皮恩怎麼受得了?!跟婆婆說想帶去朋友家坐坐,可以去跟小桐姊姊玩啦!上次小桐姐姐來時臭屁恩才剛滿月,這次臭皮恩比較大了,不知道會不會有互動呢!?

第十八週 -- 趴趴造 

媽咪,這地墊真的好好看喔。

玩一個下午,看來大臭屁恩五個月的小桐姐姐只是把她當作玩具玩。兩個媽媽超忙的,因為兩個小孩都進入口腔期,抓到什麼東西就往嘴巴裡塞,且小桐會站了,一不小心就坐在臭屁恩身上,不然就是拍拍臭屁恩的頭,抓抓她的臉觸摸著。看來還是得等大一點的時候才會有互動呢。

 

隔天,婆婆問我說,三姐要載她去泰山看奶奶,問我要不要帶妹妹一起去。心裡感到很複雜的我,因為一來沒有汽座,二來三姐的開車技術讓人感到害怕,但是又想說帶小屁孩去給奶奶看,她會非常的開心,所以就跟婆婆說好,並跟她說八月之後就不能這樣子,因為政府會開始開罰。不管政府有沒有開罰,嬰幼兒搭車本來就應該坐汽座,我很堅持,但是有時候沒辦法還是得破例。這一路上我一直緊繃著神經,注意好臭屁恩的動向,深怕因為她沒坐好我來不及保護她。只是汽車空調好像換掉,臭屁恩一路上坐不太住咧。奶奶看到臭屁恩果然很開心,但是下次應該就搭捷運轉公車過去,為了小屁孩的安全,大人累一點也值得。

 

第十八週 -- 趴趴造 

禮拜五天氣好熱,穿上洞洞衣躲到冷氣房裡。手上是之前太早購入的貝親小花固齒器,現在臭屁恩可以拿得很好囉,而她的牙齦也開始在癢,如果我看到她有吸手指頭的動作,不是給她這個小花固齒器,不然就是塞奶嘴給她,為的就是怕她咬手咬習慣,到時候要戒就不好戒,總不能說要剁她手指頭吧,呵呵。

第十八週 -- 趴趴造  

那就來個吃手手三連拍吧,雖然是小女生,但是穿上這件藍色衣服真的好像小男生喔,難怪奶奶看著她一直說「真像個男孩子」。

萬一個性像阿母我一樣大喇喇的...嗯,應該跟男生們合得很來吧,呵呵。(步上我的後塵,沒幾個女生好朋友,呵呵)

 

第十八週 -- 趴趴造  

說實在的,在沒有冷氣的時代,這些小屁孩到底怎麼度過炎熱的夏天,是說以前也沒有這麼熱,且在樹蔭下就真的頗涼的,哪像現在水泥叢林中,熱氣都無法散去,跟烘爐一樣悶熱。不過在冷氣房裹著被子,真的是一種超級奢華的幸福呀!大人都捨不得開冷氣,為了臭屁恩要睡覺,二話不說一定開,且也不會有人說閒話。

臭屁恩,你真的很幸福,要懂得惜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