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一大早在流眼淚??

早上四點被臭屁恩吵醒,我竟然得了老人的症頭,一醒來就睡不著了,前一晚明明因為吃麻辣鍋太飽,拖到一點才睡覺的呀。時間接近快六點,我決定要把食材準備一下丟到電鍋準備新的副食品。

昨天中午趁沒雨的時候,背著六公斤多的臭屁恩出門走走買飲料,順便買了一顆洋蔥回來。可能是太久沒在廚房料理,現在切洋蔥一直拼命噴淚,但是還是很迅速的把洋蔥切好。既然要打在一起,就跟米飯一起煮吧。

10_洋蔥

這次煮的是五倍粥,想說洋蔥還會再出水,結果煮好的時候已經有點乾乾的了,抱著忐忑的心情還是打碎打打看好哩。

 

10_洋蔥 

這是這次的配菜,紅蘿蔔跟馬鈴薯。咦,這個搭配好熟悉,好像加個咖哩塊或是豬肉就可以變成咖哩或作成馬鈴薯燉肉。

話說洋蔥、紅蘿蔔、馬鈴薯這三個是我住在外租房子,自己料理三餐的好朋友;這個認識好久的好朋友,一定要介紹給臭屁恩認識認識的呀。

 

10_洋蔥

既然都煮好了,水好像還有一點點,先把洋蔥稀飯打成泥試試看吧。

 

10_洋蔥

成果看起來還不賴,聞起來雖然還有點洋蔥的辛辣味,但是吃起來超甜的啦。

 

10_洋蔥

這是紅蘿蔔跟馬鈴薯一起打成泥之後的情況,比較沒有那麼紅。

 

10_洋蔥

所有食材混合在一起,感覺有點像洋蔥濃湯了(自以為)。

 

10_洋蔥

再來一張分裝後的大合照。現在開始都會把一些口味分開打,以便之後可以混合著一起吃。

 

臭屁恩吃的反應,還算捧場囉,有時候會懷疑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麼東西呀?!吃完之後還有點殘餘洋蔥的辛辣味,我會讓她喝喝水漱口,勤勞一點的話就拿紗布巾幫她擦嘴巴嚕。不過便便先生就沒有洋蔥味道,也從這一刻開始,臭屁恩有沒有便便已經不太用看的,只要把鼻子湊上去聞就好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