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跟龍龍媽咪聊到富含營養價值的小松菜,又稱為日本油菜,不過這種菜似乎在一般市場比較不容易取得,在有機店比較好找一點,週末的時候趁著婆婆可以幫忙帶一下臭屁恩的空檔,到離家大概4~5個公車站牌遠的有機店尋找看看。這是臭屁恩吃副食品以來,我第一次踏入有機店買食材給他,阿母我平常都隨便吃吃,你這個小屁孩也不用吃到什麼有機的吧 (哈哈);但是因為 google 到這菜還有豐富的鈣質,就讓還沒開葷臭屁恩嘗試看看吧。一進店裡直接走到冰櫃,翻了翻架上的菜葉,竟然只剩下一包小松菜!是有這麼熱門嗎? 老公在旁邊碎唸說這菜一定要到有機店買嗎? 一般菜市場買不到嗎? 還要我回去問婆婆,我拿了小松菜給婆婆看過,她說這是油菜,但是只有某一攤有賣;我回說這是日本油菜,品種比較不一樣,聽說在有機店才買的到。嗚... 婆婆露出一臉不以為意的表情,我也只是想試試看這種菜而已。

 

初次跟小松菜見面,的確是長的滿像吃過的油菜,但是感覺上比較嫩。後來我拿一些自己煮來吃,口感上的確是比較嫩,且苦味也沒那麼重。

09_小松菜

既然是在有機店買包裝的好的葉菜,基本上就不太需要挑菜,拿出來洗一洗後川燙確定熟透後撈起,加一點菜湯一起打成泥。

 

09_小松菜  

這個沒有要當主食,且上次的馬鈴薯還有一些,就先放到製冰盒做成冰磚,之後就可以當做配菜囉。

 

臭屁恩吃的反應,大概是其他味道蓋過去,或是她不知道她吃的是什麼,就很開開心心的吃了湯匙上的東西。因為葉子部分沒辦法打成很細的泥,便便的時候就有排了一些出來,但是明顯的是便便開始成型了,成型到打開尿布就一球(比小屁孩手握起來再大一點)在那裡,比起之前母乳便稀稀的,這種成型的我就很好擦屁屁,超方便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