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聚會的時候,龍龍媽咪給我一條有機的胡蘿蔔,說如果我要準備給臭屁恩副食品的話可以給他,且也很營養。

我想也是啦,想當初妞爸年紀還小的時候,聽說我公公每天都現炸一杯紅蘿蔔汁強迫老公喝下去,至今打電動打這麼兇的他都沒近視,我們一直在懷疑是不是當初紅蘿蔔汁的功效...

 

這次就忘記拍照了,拿一張最近做的食物泥來充數一下。

02_紅蘿蔔 

 

想說是有機的就連皮一起吃吧,皮是很營養的呢,突然覺得臭屁恩有點可憐,老是被他老媽隨便亂搞,胡搞瞎搞...

很努力的把皮洗乾淨,拿個小鍋子用水煮,後來想想可能要煮很久還要顧火有點麻煩,一樣就把鍋子拿到大同電鍋裡面,外鍋放一量杯的水下去蒸煮,電鍋跳起後用筷子試探是否熟透了,再拿攪拌器加點水打成泥。

打成泥狀之後在分裝到盒子跟冰塊盒裡,因為中午要準備出發到新莊大姑姑家走走,就帶了一份出門吃吧。

不知道是因為在外面太興奮,還是不喜歡純紅蘿蔔的味道,跟吃10倍粥一樣吃了幾口就不吃了。欸欸欸,小朋友,雖然這條是人家送的,但好歹是有機的,有機的耶! 怎麼可以這麼不捧場呢。

後來再試了紅蘿蔔加10倍粥,一樣得不到她的喜愛。究竟,我跟臭屁恩的副食品之路,到底能不能順遂呢? 會不會是我太心急了點? 之後都不吃副食品的話我會很困擾耶...

 

【My Tip】

1. 保存方法:可以切塊後分裝冰到冷凍庫,延長紅蘿蔔的保存時間。如果放冷藏太久可是有機會長出葉子然後越來越乾,看起來就不新鮮不好吃囉。

2. 我自己覺得的:因為維生素A需要油來協助吸收,等之後大一點吃肉的時候,我一定會常常放紅蘿蔔在(副)食品裡面。咱們再來看看臭屁恩會不會跟她爸爸一樣電動打很兇又不會近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