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這禮拜的第一天,發生一件很多爸媽一定會趕到非常開心的事情 -- 小嬰兒自己睡過夜,不需要半夜起床餵奶了。

一開始自己還很擔心,五六點就想要挖小孩起床餵奶,擔心因為低血糖一直睡覺不醒,後來自己先放寬心不要想太多,畢竟臭屁恩的體重有在上升,第三週發生的夢靨應該是不會再度出來,我就放寬心吧;朋友說,小孩有自己的作息,也不用特地去調,或許臭屁恩就是天使寶寶,自動將自己的作息調成跟大人一樣。小朋友,你真的是媽咪此生最棒的禮物,愛你比愛爸比還要多唷 ^^

 

11

是說小屁孩體溫比較高,蚊子還沒找到大人之前就先找到小屁孩,趁大人不注意的時候就往小屁孩嫩嫩的皮膚上咬了下去(媽咪我也一直咬小屁孩,真的好嫩呀!)。

本來是擔心電蚊香會不會釋放不好的物質,讓小嬰兒吸進去無法代謝掉,但是看到被叮得滿頭包,還是放下心開了電蚊香;如果太多包,我跟老公這對新手爸媽可是會被公公婆婆姐姐們問得滿頭包,他們關心小屁孩的程度比關心我們還要多阿!才不會理會我們身上有幾個被蚊子叮的包...(暗淡   )

11-1

而現在開始也偶爾懶的抱小屁孩哄睡,如果看他非常愛睏,就會把她放在床上,看他在床上扭阿扭阿扭阿扭就睡著了,這張照片可是他自己鑽到包巾裡面,然後過一下下就睡著了。但這也是偶爾的情況啦,大部份還是需要大人的懷抱,或是放在搖床上面搖搖搖。

 

大(堂)姐這週特地在排休時來看小妞,邊摸小妞大腿(羞)邊跟我聊他帶小孩子的經驗,也聊了他兒子異位性皮膚炎的狀況,說還好有餵母奶所以才沒有很嚴重,至今上小學了有時候還會復發,很癢不能抓真的很辛苦呀,且說試了很多方法都沒什麼效果,連母乳洗澡、洗母乳皂都做過了;我想起去捷克蜜月買的波丹妮的耶穌皂,就把那一塊給他,希望有用。大姐來的時候馬上檢查小妞指甲,我笑說我很堅持不讓他戴手套,要多點外界的刺激,所以只好很認命的固定時間幫他剪指甲,以免他抓傷自己的臉。

 

禮拜六有一堆朋友來訪(1x個),禮拜五我起個大早去買材料備菜,打算煮一鍋咖哩。婆婆說他開始有事情做,所以之後的白天都是我要自己帶小妞;所以我在婆婆還沒出門之前先把咖哩的材料買好。在小妞熟睡之際我便開始備料熬咖哩,在煮到一半時小妞醒了大哭,我就把火轉小陪小妞講講話逗逗他,逗到一半的時候聞到燒焦味.... 一口一|||

這時顧不得小孩了,快拿另一個鍋子,也不攪拌咖哩,快把上面的料撈起來。還好沒有很嚴重,朋友吃的時候都說吃不出來有燒焦味 (擦汗)

11-2

嗚,爸比,你們聊天聊到我在房間大哭都沒聽到齁.... T______T

 

11-3

媽咪,有人亂摸我啦 >"<

 

看來小屁孩相見真是一點都不歡樂,歡樂的可是大人們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