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時候就在跟朋友討論什麼時候讓小屁孩吃副食品,因為不是聽到四個月就是六個月,我開玩笑的說那折衷五個月的時候吃好了。但是實在是有點蠢蠢欲動想動手料理,便在臭屁恩四個月第三周的時候,考完TOEIC的隔天,禮拜一,臭屁恩第20週,邊帶小孩邊用電鍋煮了他人生中第一餐非奶類的食物。

以現在臭屁恩黏人的情況,根本沒辦法邊帶她邊弄副食品,唉...

 

十倍粥,顧名思義,米跟水的比例是 1:10,米的刻度為1,我就放一杯的水。因為懶的浸泡,所以外鍋放了一杯水讓萬能的大同電鍋煮。

在還沒煮十倍粥之前,對這東西真的頗陌生的,畢竟我平常是不吃這個的,這樣真的可以煮出來嗎? 會不會失敗呢...

 

nEO_IMG_IMG_2078 

 

萬能的大同電鍋,臭屁恩的食物就拜託你囉!

nEO_IMG_IMG_2079 

 

煮好之後,其實看的出來米心有透耶,就是變成水比較多的粥。這時候就要出動我的 CSB-77,要謝謝臭屁恩的二阿姨從美國幫我帶回來,剛好遇上 costco 特價,以9xx台幣購入,真是感動。

nEO_IMG_IMG_2080 

 

用 high 轉速,不到10秒就變成這樣子。聞起來好香,我可以咕嚕咕嚕的一口氣喝完! (那臭屁恩等會要吃什麼?)

nEO_IMG_IMG_2081

 

因為朋友說,一開始只是讓小朋友知道這東西是可以吃的,所以不用太多沒關係;所以我只倒了一點點點點點....

nEO_IMG_IMG_2083

 

這時還不會坐的臭屁恩,把她抓來放在幫寶椅上,我滿懷雄心壯志的還幫他裝好餐桌準備開動,瞧他拍照前開心的咧。

nEO_IMG_IMG_2082   

 

我還特地拍了影片說,情況果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