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是預計產假剩兩週時再回台北,結果沒料到當初要出院時,醫院已經幫我們預約一個月後的滿月回診,怎麼算都沒算到這一步,所以回台南坐月子真的就只有一個月的時間而已;說實在的,一個月對於離家十年的我來說,真的頗短暫。

所以從上禮拜開始,我便一直把小屁孩丟給我媽哄,還半開玩笑半捨不得的說「快抱快抱,這次回台北之後下次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抱小屁孩了」;也跟吉利說再忍耐一下,妹妹就要回台北,你就聽不到他半夜哭哭的聲音了。

媽媽也翻了農民曆看看滿月那天剃頭的好時辰,其實對於婆婆來說,滿月是要看農曆,可是親愛的阿母很現代化,所以他已為是看國曆,anyway,大家方便就好,且我上禮拜也沒什麼心情去管小屁孩要剃頭的事情。剃頭之前我還跟我阿母一直討論到底要不要弄什麼雞蛋、鵝蛋、石頭、蔥那些的,後來覺得有點麻煩,問了隔壁的阿姨他也不太清楚要準備哪些東西,所以呢,大家就打算錄影存證好了 :D

剃了頭之後才發現小屁孩頭型好漂亮呀,實在是好想要幫他留光頭造型,或是電視台有需要小光頭演員嗎?我們家臭屁恩很適合唷。

5

 

找了爸媽跟我一起回台北,爸爸本來還不太想上來的,千拜託萬拜託,請他來北投泡個溫泉也好,他才答應。

 

在回台北的前一天,我終於可以達到幾乎全母奶的狀態,真的超開心。我可是幾乎盯著奶粉心裡想著「回台北一定不能給小妞喝配方奶」的決心而努力追奶的。當初在張羅小屁孩東西時,婆家就聊說樓上跟樓下都要一個熱水瓶,不解的我問說為什麼要弄到兩個,婆婆說方便泡牛奶用呀,我說我要餵母奶,婆婆說喝母奶的小孩就不喝奶粉了,我心想,喝母奶不是比較好嗎? 不過當初覺得說也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奶,當下也沒有跟婆婆講太多。既然是自己身上有的,也不用買外面的奶粉,身為人母的我一定要努力的呀,且萬一奶粉又出了什麼問題,我一定會非常懊悔覺得一定是因為我沒有盡到責任的關係。

 

雖然知道回台北是另一個開始,但是一下子之間卻沒辦法馬上接受。計程車一到家樓下,婆婆便馬上把小妞抱走,不是我抱給他,而是他從我懷裡抱走;好吧,將近一個月沒看到孫子,這我能夠理解,安頓好爸媽到旅館之後,回到家卻一直被叫去休息,婆婆跟三姐說小妞他們帶就好,可是我卻放不下心呀,小妞可是第一天回到這個家,他哭了我想要給他安全感,但是小妞一直沒回到我身上,而我卻被趕去休息;且因為沒有庫存母奶,所以我也沒辦法休息,回到房間快點擠奶準備給小妞,奶擠好了之後,小妞跟奶都不在我手上。

 

這下悶了,那天的晚餐我吃到幾乎哭出來。

我就是這樣,受了委屈也不說,老公問我怎麼了,我抽抽噎噎的說不出來,心頭上沒來由的落寞跟難過。

突然覺得,我是不是提供奶就好了。但是如果小妞喝的是奶粉,其實沒有我這個媽好像沒差別齁;說真的,剛回台北好一陣子常常這麼覺得。

 

5-1

 

這小屁孩人緣好好,有好多姑姑疼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