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念書就再來寫第二篇吧。


其實現在對於第二週的印象就很模糊,但是對於月子期間的印象,不外乎每天就是吃吃睡睡哄小孩,在屎尿中度過。


彷 彿回到孩提時期,只是老媽念的事情不太一樣,常常催促我快點睡覺休息,可是我還想用電腦上網查事情,譬如小孩的哭鬧,究竟是因為沒吃飽還是真的腸絞痛;常 常催促我把桌上的東西吃了、雞湯喝了、黑豆水快點喝、花生豬腳多吃點,可是我有時候就是沒胃口阿,怎麼可能吃的下這麼多東西,吃完了還要我睡覺,根本就睡 不著咩;結果好啦,等到真的要睡覺,小屁孩就醒了,所以我也沒睡到覺,怎能一個慘字了得。


小屁孩很常哭,因為奶沒喝夠、沒安全感 要抱抱、家裡空氣太悶不好睡、尿布濕了、大便了,把我跟我媽兩個大人搞得人仰馬翻。如果大人的意志不夠堅定,在所有物理方法都試過之後,便偏向玄學方面開 始解決,一下子帶去樓上拜神拜祖先,一下子拿符水幫小屁孩擦澡(我很堅持不能喝)。我覺得帶小孩,主要照顧者不能跟著小孩子慌,自己意志堅定,小孩子也會 跟著比較穩定。學姐一直抱怨他的寶寶很難帶,我覺得學姐常常想太多,屬於緊張型的,所以小孩也會容易跟著緊張;另一個同學就跟我一樣大喇喇的,他的小孩就 相對得很好帶,大概是因為常常充滿歡笑的原因吧


本 來以為回家坐月子比較輕鬆,想不到要跟老媽爭辯還真的有夠累;不過好在的是自己的媽媽,所以比較敢說,如果今天面對的是婆婆,在有理說不清的情況下,我還 真不知道有多少力氣去據理力爭(汗)。婆婆已經買好八寶粉要讓臭屁恩塗在牙齦上,我爸說他們小時候也有塗那個,說比較好養,小孩胃口比較好;但是現在已經 倡導不能給新生兒用,主要是因為驗出含汞、鉛等重金屬,新生兒比較不容易代謝掉,且衛生所打電話來衛教時也再度提醒不能用,前幾天帶臭屁恩去打四個月的預 防針時又再度衛教一次。其實跟我們說都有用,可是誰要幫我跟婆婆媽媽們說呀...還好老公的四姐是念護士出身的,他也一直跟婆婆說千萬不能吃那個,雖然婆 婆一直念說他們也是這樣長大的,心理百般個不願意相信跟聽進去 orz
參考資料: http://www.shutien.org.tw/pr_news_detail.aspx?newsid=221


來 說說吉利吧,我家的狗,已經六歲了,他也是我想回家坐月子的另一個原因,因為我要讓他知道家裡多了一個成員,所以他的憂鬱也是在我的預料之中;可是我卻被 媽媽念說為了女兒,我對吉利超差的,說起來極為汗顏,我本來可以吉利在地上玩到扭來扭去,可是自從懷孕了之後就沒辦法陪他這樣玩,因為吉利爆衝起來爆發力 超強大,我可是要好好保護我的女兒呀。吉利呀,等妹妹大一點可以跟你玩,姐姐我就會好好的彌補你,在那之前,你可是要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嘿!

 

2  

其實吃飽喝足環境舒服了,小屁孩就真的很好帶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