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五點半小屁孩就起床喝奶,他喝著喝著我肚子也餓了,搞定臭屁恩的早餐之後我也出門覓食去,早餐吃完睡意全消,趕緊來補上欠好幾週的週記啦 :P
(迷之聲:啊你再過兩個禮拜不是要考 toeic 嗎?)

 

前一天下午五點折騰到隔天早上快六點把小屁孩生出來,馬上就體驗到所謂自然產氣色會很好,出了產房回待產室一點睡意都沒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意識昏 迷的時候順便睡了一覺(誤)。因為覺得自己一定很狼狽,所以也禁止老公拍我跟小孩的合照,且一個小時候才想到為什麼沒有在產台做立即的肌膚接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天產房真的很忙的原因,當我在縫合傷口的時候另一床的孕婦已經推進來準備要生了,或者是護士忘記了?!

   

幸運的我有排到單人房,一進房間後就更興奮了,還有小客廳耶,可以找朋友來這邊開趴,殊不知產後真的要多多休息多抓時間睡覺,因為接下來要睡覺的時 間就變得非常零碎。本來很反對朋友來探訪的我,因為單人房實在是太大太開心,公婆跟爸媽下午到的時候我跟著一起看小屁孩一直聊天(老公則是回家補眠了), 超級好奇他們怎麼看的出來小孩到底像誰,我實在是完全看不出來呀!

 

下午護士來例行檢查,問了一下喝奶的狀況,提醒我說快把握第一天快點睡覺,因為明天開始天使要變成惡魔了! 太興奮的我並沒有聽進去,到晚上的時候深深的體會到惡魔的來臨。臭屁恩的胃很小,在我的懷理又容易睡著,所以常常喝沒幾口奶就睡著,一兩個小時又醒來一 次,就這樣折騰我跟老公一整個晚上,臭小孩白天的時候又睡得特別好,第二天白天我補眠之後又是興奮的不想睡覺,結果晚上一樣慘,慘到已經開始想丟小孩,一 度打電話給嬰兒室詢問小屁孩餵什麼一直哭,已經餵過奶也檢查過尿布,可是嬰兒室沒人接,護士大概在忙吧,因為一直聽到附近病房裡面的小孩也在哭,或許大夜 班的人手也比較少也說不定。

 

除此之外,每個人都說生小孩很痛,但是沒有人說餵母奶「超級痛」!衛教有說親餵可以促進子宮收縮排出惡露,但是餵奶的時候下腹部排惡露很痛,小屁孩 在上面吸奶也很痛,痛到整個人會不自覺的縮起來,可是手又不能用力,免得讓小孩覺得媽媽的不舒服而感到壓力;天阿,我餵奶還能想到這點,真是太理智了

 

禮拜三就出院回家,小屁孩跟著我一起搭高鐵回台南作月子,謝謝婆婆讓我回家,我笑說小妞喝我的奶,我回家喝我媽的奶一回到台南就有和煦的陽光等待著我們,不像台北已經下了好幾天的雨,快發霉了。回到家依然手忙腳亂,睡也睡不好,臭屁恩也是一兩個小時就吵我一次,吉利因為沒聽過小孩在家哭的聲音,也跟著臭屁恩一起「唱歌」。

 

生產完後體力也有差,加上睡眠不足精神上已經快要崩潰,只剩下意志力撐著,謝謝媽媽幫我煮飯帶小孩可以讓我稍微休息休息,可是親餵母奶的關係,也沒 辦法好好的休息阿,明明也才兩三天沒看到老公,禮拜五晚上老公下來台南的時候我竟然壓抑不住情緒眼淚就流下來了... 應該是產後賀爾蒙作祟吧,哈哈哈(汗)。頭一次覺得小孩不能離開爸爸,要給他的一個完好的家。

 1

剛出生的佳恩,進嬰兒室四個小時照光後,終於來到我身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