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孕期期間,對於名字這檔事一點 fu 都沒有,一來是因為中文字太多(被毆),且總是要看到人才有靈感要取什麼名字吧,二來公婆應該還是會希望給老師算一下,所以乾脆等老師算出來再決定要取什麼名字。

拿了蔡屁恩的出生時辰請老師算,老師取了「蔡孟恩」這個名字,不是不喜歡,只是覺得有點中性,所以根據老師說的第二個字八劃、第三個字十劃來挑字,我們花 了一兩個下午翻著字典找了好多喜歡的字;那張紙現在已經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但是我記得我們取了「沛恩」、「孟珊」、「佳珈」等等,最後還是在家裡擲爻問了 家裡的神明才決定要取「佳恩」這個名字。

就在上禮拜某一天我突然看到龍年取名的姓名學,結果好死不死「佳恩」這兩個字都是不能取的字,但是我們請的老師看過也說這兩個字可以,所以當下我並沒有放 在心上,取就取了,一個人的運勢好不好並沒有絕對的關係,且這小屁孩的人格發展還是要靠我們父母來教育發展,名字好念就好了啦。 :)

這禮拜回家跟爸媽提到這件事情,先提到名字中不能有土,龍是天上飛的,有土會落入凡間土中不好,老爸很妙的馬上回我「可是土龍很貴耶」讓我們快笑翻了;接 著我說不能有心,因為心等於凡間的肉,龍不吃凡間的肉,老公馬上回說「那要不食人間煙火嗎」;我又接著說,屬龍的不宜有草字頭的,那看來蔡屁恩要跟我一起 姓「張」了。哈哈,還好大家的反應都很良好,這件事情就這樣子作罷吧。

其實在這年頭取什麼名字也沒差,唸書時期會有綽號,在家會有小名,出社會之後,現在台灣公司很流行叫英文名字;在家爺爺也只會叫他「阿敏」,且沒有人知道 為什麼要叫這個名字;前幾天外婆幫佳恩取了英文名字說要叫做「Enya 恩雅」,跟愛爾蘭歌手同名,單純只是因為小屁孩的尾音為字根取的,不過我也有一張他的專輯就是了。所以原本名字好像也沒那麼重要,好寫跟好唸就好,最重要 的還是小屁孩的人格發展,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