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不知道昏迷到哪裡去了,伴隨著一次一次的陣痛我撐過去,抓緊空檔休息,連話都不想說,叫都不想叫。

老公看到我痛苦的樣子,叫我抓著他的手,至少我不會一直出力氣在下半身,可以分散注意力。後來覺得還滿有用的,只是可憐了老公,他半彎著雙手讓我抓住,且 我還寧願他把我的手壓制在頭的兩側,如果放在腰部兩側,我的下半身還是不自覺的用力。陣痛的空檔我瞇著眼睛看他在揉腰,還有力氣的跟他開玩笑說「等我生完 你要不要去復健科做一下電療呀」。

後來真的痛到不行,我也只有喊說「這次好痛好痛」,老公也很緊張的問我有沒有聽到他的聲音,要我配合他的口令呼吸,而我也集中注意力在我的呼吸上面,只是 真的沒辦法完全分散注意力;老公似乎也有點慌了,按了鈴請護士來看一下(護士真的辛苦了,大半夜的要照顧一堆產婦),護士一來就說「小朋友心跳有點下降 喔」便幫我裝上了純氧讓我吸,原來即使我有在配合呼吸,可是因為太痛了所以每口氣都吸的不夠。

在某次護士幫我看陣痛表的時候我感到下腹部噴出一股水,一邊沮喪的跟護士說「嗚,我好像尿出來了」,護士有跟我說沒關係,要我配合老公的指令呼吸,不然小 寶寶也會跟著吸不到氧氣。接下來每次的陣痛都有水噴出來,我後來想想應該是噴出大量的羊水,也沒想到產程應該快結束了,只記得我要呼吸,我要撐過去,反正 再痛也只是更痛一點對吧。

後來護士來內診,跟老公說可以生了,要推到產房去。我就聽到喀喀喀弄床的聲音、拿點滴,就被送到產房去了。護士要我從產床到產台,天阿,這怎麼可能,我根 本就沒力氣可以過去,我語帶哽咽的跟護士說我沒力氣過不去,護士說媽媽你一定可以的,結果── 我竟然用翻的過去,嚇到旁邊的護士了 (遮臉),他們叫我快點翻回來,不然會很危險。躺是躺好了,可是我的腳還沒跨到架子上,真的是費了九牛二虎的力氣才把自己移到正確的位置。

等醫生的期間,護士叫我不能用力,一用力寶寶隨時都會出來;這時老公還在外面換衣服不能進產房,而我卻一直問護士說能不能用力了,快要忍不住了,護士還是 一樣老話一句「媽媽你可以的」,雖然口氣沒有感情,但這句好像真的很有用,還是因為我也沒力氣反駁,沒有老公的手分散陣痛的感覺,只好憑著自己的意志力提 醒自己記得的拉梅茲呼吸,後來感覺到老公來了,依然在我耳邊說「有沒有聽到我的聲音」,我實在是很想笑可是又沒力氣 :P,他是真的很擔心啦!

懷孕期間沒去上媽媽教室就是這樣,完全不知道在產房要生產時要做什麼事情,第一次陣痛的時候沒有用力,第二次用力時用到一半卻沒力,還跟醫生說等我一下, 醫生說寶寶已經快出來,這時候等一下會很危險喔,不過旁邊的護士也很心苦,拉了台子站在我旁邊,要我配合他的指令用力,他幫我壓肚子幫助小寶寶出來。

來,媽媽再用力。

哇~~~

爸爸過來數手指頭喔。


此時,早上5點4x分,我破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