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時 11 點,在上個禮拜的今天,我正剛好到醫院。

明知道現在正在坐月子,睡眠是很重要的,但是還是想花一點時間記錄下來。

 

越接近預產期,同事就一直問什麼時候要生,順便說第二胎不是比較早嗎? 我怎麼還在上班。

沒辦法,這胎孕期就一直不太舒服,連體重也只有增加七公斤(懷臭屁恩可是增加了13公斤呢 一^一,是說在得意什麼 XD)

這不舒服導致 project 進展不順利,為了要在我生產前弄到一個段落,只好使出最後手段 -- 加班啦。

這樣也好啦,我也不太想要在產假期間一直接到電話 orz

 

說是說會比較早,大概我一直跟baby說晚一點再出來,媽咪公司的事情還沒有處理完;這小子也挺聽話的,就這樣住到預產期還是還沒出來,但是我在預產期前兩天就開始請產假,一來是我連走路整隻腳都會抽筋了,二來是我也不想在辦公室嚇同事,他們一直很擔心我在公司大喊說我要生小孩了!!!

我只能說,除非是急產,不然生小孩沒那麼快啦! XD

 

是真的沒這麼快 orz

 

時間再回到上禮拜,早上五點多就睡不著,上廁所的時候有擦到血跡,哇,落紅了,等會八點半要看門診,到底會先掛門診還是急診呢?

結果等著等著六點半就睡著了...

然後我看了門診 XD

 

中午跟久違的朋友吃飯,被笑說第二胎還是放到過期,我笑說還欠缺一場下午茶,所以小子還不想出來啦。

 

晚上九點多快十點壓著臭屁恩睡覺,當我側躺的哄臭屁的時候,突然覺得褲子一陣濕,心裡覺得不妙該不會是破水吧,所以我一動也不敢動。(生臭屁恩的時候是先破水)

等到臭屁恩睡著時,我躡手躡腳的出房間門,跟老公說「我好像破水了」

老公本來在看布袋戲弄電腦,一整個很慌亂的收好東西,連忙把臭屁恩抱到樓下跟婆婆一起睡。

這時候我去上個廁所,在所有動作就沒有水再流出來,心裡開始覺得那應該不是吧,只是說我剛哄臭屁恩睡覺的時候也都沒有動阿...

把疑惑跟老公說了之後,老公說沒關係,就去醫院看看,大不了被退貨。

所以我就抱著被退貨的心情去醫院了 XD

 

11點半進診療室,跟護士說我以為是破水,但是應該不是吧。驗了之後果真不是,但是因為落紅,也開兩公分了,距離振興三公分就住院還差一公分,就說先綁上儀器測胎心音看看。

出了診療間,愛睏的老公說可以回家了嗎? 我說沒有,要先測胎心音,所以我們兩就進了待產室。

跟龍年那年差很多,整個待產室就只有我跟另一個快要進產房的產婦。

 

--------小小分隔線,下半部是隔兩天才寫的,我真的沒有熬夜啦 :P ---------

 

躺在床上綁著胎心音監測器,就這樣躺到一點多,護士來看說有規律的陣痛,但是沒有很密集,就再觀察看看。

其實這樣陣痛我也沒睡著,且我隨時等著護士跟我說可以回家了,所以也沒有睡得很深。

可憐的老公感冒沒好,喉嚨超級痛,只能坐在椅子上面睡。看著他這樣我也覺得有點心疼,畢竟我是躺著他是坐著,這樣哪能睡得好。

護士請我換到對面的床位,空間比較大一點;躺在這個床位,就是我兩年半前生臭屁恩的床位阿,一陣回憶湧上心頭 XD

當我盯著監測器看著的時候,突然測不到心跳,機器叫了起來;護士衝過來看的時候又恢復正常,問我說剛剛是不是有翻身,我說沒有呀,我只是呆呆的盯著儀器看而已。

護士說為了安全起見,要再觀察一陣子。

 

我:....... (好想回家睡覺阿)

 

看老公很冷的樣子,便跟護士小姐多要了一條毯子。

 

這之間就這樣睡睡醒醒,直到四點護士內診時,說已經四公分,可以準備辦住院了。

老公去辦住院,我又進了診療室,從熱呼呼的被子到診療室,超級冷的阿...

我並不是因為緊張兒發抖,而是因為超級冷~~~從頭抖到尾 orz

 

老公辦好住院回來,我也在診療室換裝完畢跟插好軟管了。

想到老公不好睡的樣子,便詢問護士小姐說旁邊的空床是否可以給老公睡,護士小姐很好心的將中間簾子隔開,將最外面的簾子拉起讓我們休息,揪感心的 :)

 

早上七點多,老公醒了,說要去買早餐,問我要不要吃。

這時候護士也來內診,說已經開到五公分快六公分,但是我的陣痛頻率還不是很密集(且指數也不太高的說),產程會很慢。

我問說,那醫生有說要打催生嗎? 他說他們會再問醫生。

結果等到的答案是,石醫師說還是先順其自然。 (跟上一胎一樣,很順其自然阿 orz)

我心裡想六公分,離護士說開八公分就可以進產房,搞不好後面會很快,就跟老公說我喝個東西就好,不要吃了。

因為地下一樓的 subway 還沒開,老公只在小七買了一些早餐,外加一杯巧克力牛奶給我,但是我怕等會會吐,所以只喝了 1/3 杯。

(現在想起來好後悔沒吃早餐阿...我的前一餐是前一晚六點的晚餐耶!!)

 

護士問我要不要下來坐產球,看進度會不會快一點。

為了快一點,我毫不猶豫的答應,反正現在陣痛也沒有很痛,只是悶悶的。

生臭屁恩的時候聽到右前方那床的產婦可是做了很久的產球,想不到我今天來竟然也要坐產球。

 

是 誰 說 生 第 二 胎 會 比 較 快 的 ! ! !

 

舖好看護墊在產球上,沒有陣痛的時候旋轉腰部,陣痛的時候往下彈坐。

這時候如果臭屁恩在旁邊,她一定吵著她也要玩 XD

就這樣做了半個小時回到床上,九點的時候內診說六公分...

 

約10點左右,護士推著點滴說打催生了。

我心裡突然有種解脫的感覺,開心的跟老公說最慢再兩個小時就結束了!

是說開始打催生點滴後,真的開始有陣痛的感覺,且越來越痛。

護士問我說還要下床做產球嗎? 為了早點解脫,我立馬答應了。是說也奇怪,坐產球的時候比較不會感受到痛的說。

只是說我邊做產球邊跟老公說:「我肚子真的餓了...」

到11點的時候整個陣痛密集度達到高峰阿~~~

醫生特助來內診時,羊水突然破了,這時候已經開七公分快八公分,只是說胎位還很高,要我用力將小孩擠下來。

還跟我說現在已經 11 點半,如果我用力對的話,12 點就可以進產房生小孩。

 

OMG...我已經快沒力了,肚子好餓好想睡覺,有一種超想哭的感覺。

 

說要用力,生臭屁恩的時候用了幾次力就把他擠出來了。

但是這次怎麼用都不對,不知道是太餓還是太想睡覺,我竟然還忍不住的亂叫,看來我真的快要崩潰了 (絕對是因為肚子餓的關係)

醫生特助要我下床,在陣痛來的時候青蛙蹲,用腹部力量將小孩胎位往下擠。

第一次做的時候就覺得小孩的頭突然下來,但是特助不在旁邊,我就又跑回床上;等他回來的時候,跟我說還有點高阿,怎麼跑上床了?

所以我只好很認命的在床上用力了幾次之後,又下床做。

只是越到後面我已經邊做邊叫好痛了...

特助跟我說:「這樣叫也只是浪費力氣喔,要集中精神。」

老公也在旁邊鼓勵我,叫我要專心呼吸跟換氣。(也只有這個時候最溫柔了)

我胡言亂語崩潰的說:「我的腰好痠,沒力了啦...」

特助很體貼還幫我揉腰椎,讓我舒服點,好感動 Q_Q 所以當下我又打起精神了。

 

12 點過後,特助說,先到產房吧,所以我就用「走」的走進產房,跟上一胎的遭遇差好多阿...上一胎是用推的進去耶 (因為先破水啦,只能一直躺在床上)

是說疲憊的我,一進產房發現跟兩年半前不一樣,看來有翻新過喔 XD

快到產台的時候又開始痛,我忍不住先趴在產台上,想說再試一下用力看能不能把胎位往下,結果羊水流了一整地...

努力的將自己弄上產台,擺出人生中最醜的姿勢 XD 抓好握把,開始迎接接下來每個陣痛...

醫生要我用力,我已經胡言亂語到說出「我沒力了,可以用吸的嗎?? T______T」

現在講出來都會一直笑,那時候醫生的心情應該是三條線吧 XD,事後問老公說他有沒有聽到那句,他說有,哈哈哈,我好丟臉阿 XD (那還寫在網路上...)

這時候有個護士有來幫我推肚子,而我也很努力的用對力氣,就感覺到寶寶的頭已經出來了,然後再用力就是肩膀跟身體的部分。

 

由於生臭屁恩的時候沒有做肌膚接觸,我很在意這點,老公這時候也有提醒護士要把寶寶抱來給我看。

護士先讓我看手腳是完整的,確定是男生 (話說我兩次胎夢都是夢到女生耶 XDDDD) 就抱到我胸口上。

說真的,我當下真的一點感動的感受都沒有,因為我又餓又想睡,身上這臭小子一直在尋乳又一直哭,而我是累到一句話都講不出來...

有點想叫護士把小孩抱走,但是又覺得有點殘忍,就開始哄小孩,解開衣服看他會不會吸。

嗯...我半躺著也不太會餵,那就哭吧你,歡迎來到這個世界 :)

 

除了產房到恢復室,我抓著老公說我好餓好餓好餓,我要吃東西!!然後睡一覺!!睡覺起來要看到臭屁恩!!

咦!?怎麼跟上次完全不一樣。上次生完則是精神好好,一點都不餓,還想到處聊天。

 

先睡了一覺,上FB打個卡,想寫的東西很多,但最後只寫了「誰再跟我說第二胎比較好生的我就揍人....」代表二寶出生了,卻引來下面一些叫我試試第三胎會不會比較好生的留言,除非我中大樂透頭獎,不然不考慮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